蓝雨的夏季

没有产出了(ง •_•)ง
坑多雷少ヾ(´・ω・`)ノ

【乔高乔】落花时节又逢君

*短篇完结
*总之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东西呢…我的脑洞怎么都这么奇怪(
*乔高乔无差辣,虽然没什么特别明显的爱♂情,但是大概还是能当友情看看……吧(咦
*小天使们的初恋组根本不敢下笔动啊啊啊老是怕破坏那种纯白的少♂年♂情呢(咳


——————

那天天气已经开始闷热,阳光也越发刺眼


今年的夏天来的比较晚。领到毕业证后就匆忙打车到机场的乔一帆,看着沿途的风景,看着逐渐翠绿的树叶,仿佛告别般虔诚。

机场里的人还不是很多,乔一帆心情激动地将微草训练营的录取通知拿出来,再三翻看,确认这真的不是梦之后,才舒了一口气,小心翼翼将通知折回去,放进印着微草logo的小信封。

旅途并不太久,飞机降落时,B市正阳光甚好。出了机场便迫不及待打车来到微草俱乐部。

走到门口,却看见一个和自己一般大的男生,拖着旅行箱,背着包站在那里。

“啊……你、你好,请问你也是来训练营的吗?”

男生仿佛注意到了这边,转过身有点不好意思。

“嗯,是。”乔一帆觉得既然是同期生,那就该多交流交流吧,“你好,我叫乔一帆。”

“我是高英杰。”

那一刻,阳光正好,少年笑靥如花。

那是两个少年的相遇。匆忙之中带着命中注定的意味。



第八赛季结束的日子,也是乔一帆告别微草的日子。


“一帆……决定好去哪里了吗?”

高英杰拽着乔一帆衣摆的手微微颤抖。

“总之,先找个网吧试试看吧?”乔一帆握住少年的手,如往常一样温柔地笑着。

“一帆……你要加油!”

“我会的。”乔一帆提上行李,上了到站的公交车,“英杰,再见。”

“再见。”

那一刻,阳光一如既往撒向大地,却将什么融化了。

那是两个少年的离别。浓浓的酸楚透着青春的味道。



第十赛季,兴欣一往无前的时候,魔道学者和阵鬼就这么突兀地立在激战的队伍里。

“一帆,我好高兴可以和你一起并肩作战。不过好可惜,居然是对手……”

屏幕另一面的少年,激动的眼神中透着悲伤,缓缓说道。

“我会努力的。”

乔一帆觉得不能辜负兴欣的大家,不能辜负叶修对自己的期望,于是他决定抛弃杂念,一心专注于战斗。

而这,大概也是对高英杰的尊重吧。

“英杰,加油。”

——如果只有一个人能站到最后,那么我会自私地让自己成为那个人。

那一刻,世界为之沸腾,木恩倒在了一寸灰的剑下,荣耀呼之欲出。

那是两个少年的战斗。激烈纠缠中,带着少年特有的倔强。



不知是第几个春天,乔一帆早已成长到能够独当一面,不再是那个离饮水机最近的默默无闻的少年。他在兴欣成长,花开花落,年复一年。

“一帆,有人找!”

兴欣网吧的小妹上楼敲开这间极具纪念意义的训练室房门——毕竟兴欣俱乐部早已搬去了萧山体育馆。

“好的,我马上来。”

乔一帆赶忙退出了游戏,将账号卡小心翼翼塞进衣兜,转头看到的确是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庞——

“一帆,好久不见。”

来者站在门口,逆着光笑着,仿佛发着光。

他说。

乔一帆很快从惊讶中恢复过来,脸上带着从未改变过的温柔的笑容,走上前。



那一刻,花瓣纷飞,阳光正好,世界仿佛沉醉在缤纷落英之中。

那是两个少年的重逢。在兜兜转转的年岁中,如此清纯不染杂质的笑容,在阳光下散发耀眼的光芒。

这一路上有你陪伴,有你支撑,真好。

感谢在那年的阳光下遇见你,最了不起的你。

感谢如今在落花时节重逢你,我最爱的你。

“好久不见。”

“英杰。”

两个少年的重逢,被揉进了迟到多年的拥抱中。


—END—

评论(5)
热度(11)
© 蓝雨的夏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