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雨的夏季

没有产出了(ง •_•)ง
坑多雷少ヾ(´・ω・`)ノ

【叶翔】融会贯通

*叶翔《融会贯通》
*原著 蝴蝶蓝《全职高手》
*CP向 叶修X孙翔
*ooc慎
*文/夏季
*文笔渣,文废,被自己安利进来我也是蛮拼的x写的语无伦次x
*背景设定是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心有不甘的孙翔以打扫卫生之名骗叶修来pk[不是](第一节是凑字数相信我x)
*文章的内容是以“现在”为主线,然后每节之间插叙“过去”的事情←文废的我怕有人看不懂pup表达能力负值otz
*渣浪发过一次辣这次来loft清清内存x
*应该还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想不起来了,那么如果这些都没问题,请食用愉快┏ (^ω^)=☞

————
#
第十赛季终于还是以兴欣夺冠告终。
孙翔又一次败给了叶修。
“孙翔,走了。”江波涛在队首清点人数时发现少了一个人,于是特意倒转回来找孙翔。
“哦好。”孙翔最终还是依依不舍看了一眼此时早已空无一人的赛场——在这里打过的比赛有多少呢。从自己进入职业圈的那天到现在,好像一路顺风的时候却总是被半路跳出来的叶修打得落花流水。
还能记得一叶之秋的账号卡首次触碰指尖的时候那个让孙翔恨得牙痒的男人不疾不徐地说——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
孙翔觉得自己从没把荣耀当做炫耀,他只觉得自己足够强大,能够变强,能够超越极限于是不断努力而已。即使这种努力在一开始被那种初出茅庐自打掩盖,但也确实有过努力。
如果说嘉世挑战赛落败于兴欣是队伍补给不足和孙翔自身太过自我,那轮回两次落败兴欣确是孙翔如何也不能接受的——明明自己已经这样努力了,明明轮回的大家这么强这么努力,可是最后还是输了。
“下一次,一定打败你!”孙翔对着空无一人的场馆默默立誓。


兴欣夺冠几天后,叶修默默请了几天假买了机票一声不吭地离开了。没有手机的大神暂时与战队是断了联系。不过据知情人士苏沐橙透露,叶修在夺冠当晚于选手群里给轮回的孙翔留了言,不过很快就被刷屏抛开了,以至于基本没人注意到这条小小的消息。但介于开了@功能,孙翔一开QQ便被弹出来的对话框狠狠轮了一发,然后看到了那条@自己的消息——“后天的机票,@孙翔 记得去机场接哥啊别忘了”
然后孙翔不明觉厉地把事情记住了。

“哈哈哈哈孙翔你这什么打扮?比沐橙和黄少天还夸张?”叶修拖着行李箱看着眼前不知道用什么奇怪东西裹了一身的孙翔,笑得鼻子上的眼镜快掉了。
“啧叶修你!”孙翔生怕被周围人听见,于是又压了压嗓门低吼,“我好心好意来接你你这什么态度?信不信扔你在这里自己玩!”
“哟哟哟怎么了孙翔同学啊,脑袋转不过弯了?哥来这里还不全是为了你啊!你来接一下是你的义务也是你的荣幸啊!”叶修大大咧咧地扯下孙翔最外层裹着的围巾还是披风一样的东西,然后一只手绕过对方的脖子。
“叶修你你你给我放开!!!”
“好了好了不闹了啊这么多人看着呢啊,害不害臊啊?快快快,哥都累死了,你家在哪啊?打车还是赶车?”
“你……!”看了看周围已经有点异样的目光终于还是没有发作。

于是两个人在融洽(诶)的气氛下终于来到了离轮回俱乐部不远的一处住宅。良好的环境,没有临街的喧嚣。
“嗯环境还不错,孙翔同学还是蛮有眼光嘛。”叶修进了房间迅速地扫了一下整个房子的布局,满意地点了点头。
“那是!不看看谁干的!”孙翔的不高兴此时被一句赞扬掩盖得严严实实。
看着眼前小孩子般满足的孙翔,叶修才是真正明白了为什么会喜欢上这个家伙——真是捡到宝了啊。


叶修第一次见孙翔只是觉得这是个狂妄自大的少年。没错,少年。对叶修来说,那时的孙翔的确只是个有力气没处使,却不满足于现状,狂妄地想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少年。
然后到了嘉世花高价淘来了这个最佳新人,接着一叶之秋被交给了他。纵使心有不甘,却还是希望一叶之秋能在这个狂妄却充满无限可能性的少年身上发光发热。
于是在组队之余,叶修也默默地把多于研究联赛的一些热情投到了这个本应该恨的人身上。而当他真正发觉的时候,有什么已经在心里生根发芽。
有点期待与孙翔的比赛,期待看到他的身影,期待他的表情,期待他的声音……然后他终于知道了恋爱的滋味。


“嗯不错不错。”叶修每走到一个房间都要好生赞叹一番,然后就会看到身后那个男人带着孩童般简单到透明的笑容。
“孙翔,晚上吃什么?哥可是为了见你一面不辞辛劳一大早吃了两个包子就出来了啊。”叶修突如其来的话题,让孙翔愣了一下,显然没反应过来。
“呃哦……隔壁有家茶餐厅还不错,我跟老板挺熟,去吗?”少见的,孙翔没有用不满的语气回答。
“走走走!有吃的就好,哎哟饿死哥了!”于是催促着孙翔,两个人再一起出了没有歇脚多久的家。


茶餐厅装修菜品和价格都不错,于是叶修又适时地赞美了一下。孙翔也很配合地笑开了,鹅黄的暖光打在脸上,叶修不经意间咽了咽口水。
感受到对方的炽热目光,孙翔微微侧头发现果不其然,然后不知所措地红了下脸:“你你你你先点着菜吧我去厕所……”
“出门的时候不是才去了?”叶修看戏一般说着。
“……去厕所……融会贯通一下你管得着吗!”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开了。
“融会贯通……”叶修无奈地拿起菜单唤了服务生。

好一会儿孙翔才磨磨蹭蹭地回来了,脸上的红晕也消失了。看来是费了很大功夫。
“贯通完了?”叶修好笑地看着他,“通畅了?”
……完全忘记叶修是个补刀神烦的主,孙翔心塞塞的坐了下来。


孙翔第一次知道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是在一次抢BOSS的时候。
带领嘉王朝好不容易等到了怪出来,结果马上就被突然冲出来的君莫笑带人拉走了仇恨,然后在虐BOSS之余还抽空打打嘉王朝的几位。孙翔只觉得咽不下这口气,但那天看着君莫笑战场上的骁勇善战,手指却怎么也按不下那几个按键。于是孙翔恼火地放弃了。直到晚上在床上辗转了半夜后,才用不太灵光的脑袋想清楚了所谓恋爱。

#
“孙翔,记得我们是怎么走到一起的吗?”叶修夹了一块鱼头给孙翔。
“干嘛!”孙翔感觉自己好不容易恢复的脸色又要开始泛红,于是慌忙转开话题,“我不吃鱼头!”
“那天天气不错,是轮回跟微草的比赛吧,还是常规赛的时候,轮回主场。你们赢了,然后当做庆祝我就陪你去了竞技场。然后你输了,于是拉我去了游乐场。”叶修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胡萝卜,“鱼头补脑。”
“……好了好了不说了不说了吃饭啊快吃!”孙翔逃避般地埋头开始与不喜欢的鱼头战斗,完全忽视掉了旁边脸T大神的春光满面的笑容。

#
孙翔竞技场pk输给了叶修后,被叶修要求跟自己去逛逛。于是孙翔拉着叶修来到了游乐场。以至于叶修终于还是没忍住,在孙翔全心全意舔着冰淇淋的时候,凑上去吻住了窥视已久的双唇。可喜可贺的是,孙翔惊讶之余全是开心激动,于是没有推开。然后两个荣耀里看起来水火不容的两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走到了一起,甚至连一句像样的告白都没有。
但就是觉得满足。
以及这场游乐园之旅后来被叶修大神美其名曰为“值得纪念的首次约会”。

#
吃完饭走出餐厅时,天空早已经黑了。两个人也没再在外瞎转,迅速地回了家。
“喂叶修!别忘了你来的目的啊!”孙翔看着一回来就缩在电脑面前准备刷卡登陆游戏的某人,面露不满之色,“起开!你过来只是个打扫卫生的吧!”
没错,叶修,荣耀职业联盟中鼎鼎大名的教科书大大来到孙翔家里仅仅是为了打扫卫生。毕竟爱人一条消息敲过来说家里很久没人住太脏了,回来打扫卫生,爱妻……哦不爱夫至极的叶修大大怎么可能不在第一时间赶来?
“今天算了吧先?明天再开始!”叶修停住了准备刷卡的手,“来来来孙翔同学,哥今天放弃荣耀了,哥打算先把你这个小同学安抚好了!”
孙翔想走,因为感觉到了一股寒意。
“你……我去厕所!”然后又撒腿跑去厕所。
叶修被留在原地好笑地想着,我又没说要去洗澡你激动什么?而且你刚从厕所出来,又进去干嘛?
好不容易等孙翔磨蹭着出来了,叶修不怀好意地揉了揉他的头,进了厕所。
听着厕所里的流水声音,孙翔觉得整个人有点不好。

#
孙翔和叶修的恋爱关系没几个人知道。苏沐橙,周泽楷,江波涛,仅仅三个人而已。
第一次被江波涛捅破这层窗户纸的时候,孙翔才知道有一个灵光的脑袋是多么重要了。
“私人生活方面战队不会干涉,但是孙翔……”江波涛担心地看了看他,“赛场上是不可以感情用事……你明白的吧?”
即使再笨,孙翔也是明白自家副队的意思。幸好,孙翔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因为感情而心慈手软。当然,叶修也没有。
于是,这段不可思议的恋情,江波涛和周泽楷也就睁只眼闭只眼了。

#
“你干嘛呢,这就要睡了?”叶修穿着新的T恤和短裤出来了。
T恤是孙翔新买的,于叶修来说可能还有一点小,仿佛他抬起手就能看见他的小肚子。
“你又不来pk,不睡觉那还有啥事干!”孙翔赌气似得把头埋在枕头里,闷声说着。
“能做的事……还有很多啊。”叶修的气息就这样毫无预兆地来到了孙翔耳边。然后孙翔一个激灵抬起了头,没想到就这样突兀的与眼前放大的脸开始对视。然后慢慢的脸红,心跳加速——
“叶叶叶叶修你你你靠这么近干嘛!!恶…恶心死了——起开起开!——”孙翔急躁地想逃避对方的注视,可是不如意却被反过来压制住——“别动,我来告诉你还能干些什么事。”
“叶修——你——唔!!”未完的话语被突如其来的亲吻堵住,虽然还想发作,却实在是抵御不了诱惑。于是孙翔最终心甘情愿地沉沦,以至于第二天早上,日上三竿的时候起来全身酸痛。

——“叶修!!!你这个变态没下限没节操的家伙!!!你都干了些什么!!!!!”
于是第二天起床后发现自己一动就痛的身体状况的孙翔终于还是忍无可忍地将身旁的人吵起来了。
可是叶修是谁,联盟公认的脸T——“干什么?帮你融会贯通一下啊。”
“……”孙翔觉得,自己有必要带着这个奇怪的男人去一趟医院,检查下脑袋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
其实没有告白这个事情只是叶修单方面的见解。
两人第一个的情人节晚上,不知道叶修酒量堪比无属性的孙翔,在叶修喝完一杯就倒之后手足无措地将这个“死人”抗回了家。当叶修躺在床上的时候,却开始低声喃喃着些乱七八糟的话。但是却有那么几句,仿佛是故意一般,孙翔是真真切切地听见了。
他说——孙翔,哥喜欢你。像喜欢荣耀那样喜欢。
然后红了脸的孙翔同学急匆匆地往厕所跑去,却听见叶修在后面问着你去哪。明明是个醉死的人,孙翔却毫无怀疑地大声回答:“我去厕所融会贯通一下!”

#
“其实,那时候你根本没醉吧。”孙翔好像脑袋突然灵光了,问着叶修。
“好吧我招,我的确没醉。那个酒被我换成了白开水。”叶修无奈之余还是抽空揉了揉孙翔毛茸茸的脑袋,“你怎么知道的?脑袋突然灵光了?”
“没有。只是融会贯通了一下。”

——fin——

评论(4)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雨的夏季 | Powered by LOFTER